感觉统合失调科普

感觉统合
感觉统合是指个体在日常生活中,将来自不同感觉通路的信息如:视觉、触觉、嗅觉、等通过大脑中枢神经前庭觉进行过滤和辨识,然后传递给大脑,通过大脑对信息的加工处理整合之后,再指挥身体作出正确的反应,这个过程简称感统。
什么是感觉统合失调
感觉统合失调是指外部的感觉刺激信息,无法在孩子的大脑神经系统中进行有效的组合,孩子的大脑对身体各个器官失去了控制和组合的能力,而使机体不能和谐运行的现象。

gt

感觉统合失调对孩子的成长有哪些影响
感觉统和失调会导致大脑无法合理安排身体的动作,包括注意力、自我控制能力、协调能力等,对孩子的成长影响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 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及学习能力的提高
2、 易产生人际关系敏感或社交退缩等方面的问题
3、 出现性格上的障碍
4、 推迟孩子的社会化进程
5、 严重影响孩子的心理素质状况
感觉统合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1、 胎位不正,产生固有平衡失常
2、 因剖腹产导致孩子出生没有经过正常产道的挤压,从而失去第一次触觉学习的机会
3、 天生中枢神经不健全,如轻度大脑失常
4、 保护过度或活动空间太小,缺少各种运动的机会,如爬行不足
5、 过早使用代步车,造成前庭和本体觉没有得到很好的训练
6、 父母忙碌,对儿童缺钱触摸,爱抚和情感交流,造成儿童感觉刺激不足
7、 过多考虑安全因素,限制孩子的活动范围
8、 家长不注重孩子的感觉统合训练
9、 缺少同伴互动环境,造成语言发育迟缓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